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就學貸款

 

 

就學貸款

申請說明:

每學期申請一次。

請先至台北富邦銀網頁線上申請後至各指定分行臨櫃辦理。

同一學年第一學期申請貸款不合格者,第二學期不得申辦。

申請時間:

申請時間:

請於112/8/1至全台富邦銀各限定對保分行辦理對保,並於至課外活動組繳回對保單(需於借款人處簽章)+繳費單完成註冊程序,請勿逾期,以免權益受損

申請資格:

 1. 學生本人及法定代理人(學生已婚者,為配偶)家庭年收入符合中低收入家庭標準年收入120萬元以下或其他特殊情況經學校認定有貸款必要者,利息由各級主管機關負擔全額或半額

 2. 未符合前項規定之要件,而家中有二人以上子女就讀高級中等以上學校者,由其自行負擔利息(年收入114萬以上自付半額利息,年收入120萬以上自付全額利息)

 3. 申貸資格以財稅中心查核結果為依據。

 4. 如有需辦理減免者,需先行辦理減免手續後再行辦理就學貸款。

檢附文件:

  • 第一次貸款者請【至台北富邦銀行網站完成線上申請作業並列印「就學貸款撥款通知書」三份】,由學生本人及保證人攜帶以下物品至台北富邦銀行辦理。

 ①身分證 印章 繳費單 新式戶口名簿(3個月內,含保證人、學生本人及學生父母)

  • 第二次就學貸款以上者,其學校、教育階段以及保證人與前次申請時相同,只要簽立「台北富邦銀行就學貸款網路服務契約條款」即符合線上續貸資格。
  • 「線上續貸」者,請在銀行審核通過後,列印「就學貸款撥款通知書」,並在「借款人親自簽章」空格內,由學生本人簽名或蓋章。

 

 

就貸須知

台北富邦銀行-台北校區

第一銀行 學雜費繳費單

台灣銀行-臺南校區

112學年度下學期就學貸款對保分行表(PDF)

就學貸款利息自付全額切結書_11302版本(PDF)

就學貸款扣繳借款本息約定書(PDF)

ACH 委託自動轉帳扣繳授權書(PDF)

畢業生還款須知-臺北校區 (PDF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