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UCAN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

 

 

UCAN 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

【關於測驗】

教育部推出「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」(University Career and Competency Assessment Network,簡稱UCAN),結合職業興趣探索及職能診斷,以貼近產業需求的職能為依據,增加學生對職場的瞭解,並透過職能自我評估,規劃自我能力養成計畫,針對能力缺口進行學習,以具備正確的職場職能,提高個人職場競爭力。

  • 職業興趣診斷 :將個人興趣、特質與職業進行分析,測驗16種職涯類型興趣、6種Holland Code職業性格類型,藉此瞭解個人興趣與職業特性相符程度。
  • 共通職能診斷 :藉由測驗瞭解個人與職場所需8種共通能力是否足夠,包含:溝通表達、持續學習、人際互動、團隊合作、問題解決、創新、工作責任及紀律、資訊科技應用等。

UCAN測驗網站 

【從未登入】

預設帳號:學號 

預設密碼為:ukn+學號 (第一次登入時,系統會要求變更密碼,請同學記得變更後的密碼)

enlightened操作方式:施測說明(PDF)

1. 進行登入後,可以依畫面進行選擇【職業興趣探索】或是選擇職能診斷】進行【職場共通職能】【專業職能】診斷。

2. 測驗完畢後,可以選擇諮詢及診斷紀錄了解過去測驗紀錄,觀看在在學期間變化。

3.測驗完後有疑問歡迎到校友及職涯發展中心進行預約諮詢。

【注意事項】

1.【職業興趣探索】 重要提醒 網站上面寫:「 此單元共有102 種活動,請勾選 你喜歡的項目(勾 選項目不限)。」 請先忽略前述提 示語!在此請大家進行施測的指導語是:「如果下面各項活動敘述,每天都頻繁發生在你的工作中,你仍然會喜歡嗎?喜歡的話 才勾選。

2.【忘記密碼或帳號】 請輸入帳號與密碼(注意大小寫或是空格),如無法登入,有可能同學在過去已自行申請過帳號、密碼或是曾登入後又重新改過密碼。請至網頁頁面點選【忘記帳號/密碼】的功能查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