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H5N2及H5N8禽流感
衛福部疾管署整理相關Q&A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已公布家禽「屠宰衛生檢查合格標誌」之標明方式.請參閱附加檔案
預防方法:
1.勿購買或飼養來源不明或走私的禽鳥;禽肉及蛋類應澈底煮熟才可食用。
2.勤洗手,不亂摸口、鼻及眼睛,料理生鮮禽畜肉品及蛋類後立即洗手,刀具、砧板也要澈底清洗後才能再度使用,並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等。
3.維持環境清潔:如鄰近有大型養禽場,或學校、館所、家庭有飼養禽鳥者,應定期清洗,消毒養禽設備及其排泄物,消毒時應戴口罩。
4.落實自我健康管理:請持續宣導學校師生做好自我防護及記錄,一旦出現發燒、咳嗽、流鼻水、打噴嚏、肌肉酸痛、頭痛或極度倦怠感等類流感症狀,應戴口罩儘速就醫,並主動告知接觸史、工作內容及旅遊等,以利醫師診療及通報。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
Voice Play
更換驗證碼